幻魆妤

big 👀:艾艾艾艾艾艾艾草儿
penguin看文:⑦弈陆②漆舞叭叭仨

写的练手的打戏

中芥打架×没啥剧情ooc很厉害,描写不连贯只能证明我在产粮(?)
  *中芥恋爱前提 也许是刀子
  坐在办公室里写报告书的中也接到部下的电话,说是芥川中了敌人的异能,无法靠近。最重要的是,在抓住异能者之前,他绝对不可以被芥川看见。中也听罢,纳闷,立刻从电脑里调出资料。
  杀死自己心爱之人,或失去自我直到身体机能丧失。中也倒吸一口凉气。“这是魔鬼吧?”他惊叫出声。部下传回的简讯中,芥川的眼中连那黑色都失了神。中也的心有些发凉。他想去见芥川,他不相信芥川真的会被这种异能迷乱了心智。
  虽然这么想,但他并不敢去冒险,假如芥川真的对他下手,他又怎么可能对芥川出手。
  那个异能者的逃逸手段极为高明,此次身边据说跟了一个远程传送的异能者,也许现在已经逃到了别的国家,想杀了他无异于大海捞针。
  他看着芥川死,或者芥川看着他死。
  ——
  在他看到芥川之前,罗生门已经朝他袭来。杀气隐藏得很好,速度也极快,如果攻击角度不是正面的话,中也的心脏绝对会在瞬间被刺穿。
  中也本能地反击,快而重的拳直接砸碎了黑兽的前半部分。攻击完以后,中也才看出来,那是芥川的异能。
  没过几秒,更多的黑兽朝他涌来。他减少自身的重力以提高速度,躲开朝他刺来的黑兽。向前跑去的他看见了芥川。
  芥川也看见了他,他的黑色外套变成无数的黑兽,争先恐后地冲向中也。中也的拳脚以极快的速度将黑兽尽数击回。芥川虽然失去了自我意识,但攻势并不是毫无章法。多股黑兽合成一张大嘴,咬向中也。中也很清楚不能被它碰到,他站定在原地,在黑兽的前端碰到他的前一个瞬间向旁边翻滚。
  他的身影快到几乎从芥川的眼里消失了,待芥川察觉的时候,他已经站到了芥川的身后。中也的拳头朝芥川的后脑砸去,却被无形的墙壁拦住了。吞噬了空间的黑兽在停顿了两秒后,扑向中也。
  中也将自身重力的方向改向后方,于是身体被快速向后拉扯,勉强躲开了攻击。但是他的腹部被撕开了一个口子。不深,但是很大。中也能感觉到血液在从体内往外流。
  太糟糕了,他想,这样的伤口会使行动受阻。在芥川面前,这简直是致命伤。更现实的是,黑兽又来了。
  中也没有犹豫,脚蹬地冲上去,手掌碰到黑兽后迅速收回。黑兽还伸着头,想饮他的血,却敌不过翻了几百倍的重力,重重地砸进了地面。
  这时中也才站稳了脚,稍稍喘气,抹掉头上的汗滴,观察战场。
  地上遍布裂痕,一条条的土被生生剜走,绿色的植物惊魂未定地晃动着。再看看嵌入地面的芥川和黑兽,他们都挣扎着,想站起来,却只是白费力气。
  中也叹口气,开始烦恼如何将他带回去。
  就在他走神的一瞬间,他脚下的地面崩裂了。他跳起来,悬在离地面三四米的地方朝下看去。地面坍塌的原因,是黑兽从地下过来,想要吞掉他。
  “真是稍微松懈一点都不行啊。”中也感叹。在他跳开的时候,芥川已经趁机摆脱了重力的束缚,重新站起来。黑兽扎入地面,支撑着他站到空中,和中也面对面。
  “你这家伙,是拿准了我不会对你用全力吗?”芥川离他很近,却并没有出手,双手插在口袋里的动作带了些挑衅的意味。
  中也冷不丁抬脚踢向他的腹部。同样的被拦了下来。紧接着一拳挥过去,似乎比刚才的拳头多了一点力,但是牢固的屏障依然没有碎。
  他的拳头接连不断地打上去,一下比一下重,却完全没有尽全力的意思。屏障出现了一点缝隙。他出拳的速度太慢了,以至于在下一拳打上去之前,第二道屏障就已经张开来了。
  芥川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从地面长出了黑色的触手,疯狂地朝上冲。中也立刻放弃攻击吞噬空间形成的屏障,向上跑去。
  那是芥川的【幼蕨】。
  中也狠狠地瞪了一眼芥川,突然直愣愣地向下冲去,在巨型幼蕨中穿行。幼蕨紧跟着他兜圈子。
  芥川看出了他的意图,于是那些幼蕨突然聚和成了一条,在中也边向后退边观察情况的时候从尖端爆出一团尖刺,有那么几根已经插进了中也的身体。中也对尖刺施加方向相反的重力,将刺拔出去。他的身上有了几个挺深的血窟窿,那黑色尖刺上的血迹,被它尽数吸收。
  得到了目标的大量血液的异能和异能者仿佛打了兴奋剂,变得更加猖狂起来。黑兽编成了一张大网,向他网来。阳光透过网眼,照在他的脸上。中也的身体平行于地面,竖直掉下去,想借速度同那网子拉开距离。但黑网的速度丝毫不亚于他,短短几米的长度根本不够中也得到可供转移的空间。他又是刚好处在黑网的正中,在网包裹住他的瞬间他根本无法用异能将它弹开。
  如此思考的同时,他的后背已经撞进了地面。他仿佛听到骨头断裂的声音。惯性过大的他在地上撞出了一个十几厘米的深的坑,整个人陷了进去。周围的地面还很平整,网子太大且来不及缩小,只有很少一部分向里冲进来,外围一圈都被地面挡住。
  中也来不及呼痛,立刻对碰到自己的异能施加反向重力,勉强弹了开来。他的脸上、手臂上、腹部,都多了几个伤口。
  没有修整的时间,他立刻跳出地面。后背断骨的疼痛,全身流血的伤口,这些都在妨碍他的行动,但就算是这样,他也无法从衣服内侧掏出小刀,或是拔出枪来瞄准芥川。
  密集如暴雨的黑兽都不再冲向中也,它们紧紧地包裹住了芥川的身体,只留下他那双眼睛,闪烁着空洞的光芒。
  “芥川!”中也失声惊叫。用异能操控身体的使用方式对使用者的体力消耗太大了,在这种失去理智的情况下使用绝对会危及芥川的性命。
  但是此刻,中也似乎自身难保。
  芥川用异能吞掉了空间,一瞬间就出现在他的眼前。拳头打在中也的腹部,毫无防备的中也被这冲击打近了地里,丝毫不亚于刚才。
  后背再一次受到冲击,腹部的疼痛也使他痉挛。芥川却没有停手的意思,以极快的速度冲向刚刚坐起来的中也。
  中也咬紧牙关,伸出一只手去阻挡,被身心的折磨削弱了意志力的中也没能在芥川碰到他的一瞬间就将他弹开,他的掌心差一点就被罗生门的尖刺贯穿了。芥川向后退去的时候,中也意识到不能再留手了,他蹬地,冲向芥川。后者此时刚用罗生门作为支点抵消重力,脚跟还未站稳便操控异能制造屏障。
  然而那一层在中也尽全力的拳头前显得太过无力。他的拳头刚砸上去,墙壁便出现了裂痕;他再加些力,那东西已经碎掉了。拳头没有停顿地冲向芥川。他已经没时间再张开防御了。
  他的身体,连同插在地上的罗生门,都飞了出去,震起一阵烟尘。
  这时中也已经快站不稳了,满身的伤都叫嚣着疼痛。他想撕开衣服做成临时绷带,但是芥川又一次向他冲了过来,被异能包裹的身躯强劲了数倍,中也那一拳看上去几乎没有对他造成任何伤害。
  中也咂嘴,并没有躲开的打算。他把重心压低,放在略后的腿上,在芥川迎上来的时候突然踢出去,通过增加重力来增加冲击力,膝盖撞在芥川身上,他立刻飞了出去。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后,芥川只能勉强站起来,身上的异能也变化回了大衣。他捂着嘴咳嗽,血从指缝流出来。中也本能地想走过去扶起他来,但是他才迈了一步,芥川就抬起头来看他。那双眼中依然空无一物。
  “喂,清醒一点,芥川!”中也喊着,试图拉回他的意志。然而只是白费口舌,芥川再次挥手,黑兽再次向他冲过来。“真是糟透了。”他喃喃自语,躲闪着寻找空隙接近芥川。
  他的体能随着各处的伤口流出体内,剧烈活动使伤口无法结痂。后背不知道断了几根骨头,此刻也在拖累着他。在多个回合的躲闪后他的行动迟缓得多了,好几次和黑兽擦身而过。他想像之前那样将它们排进地里,但是那样的话也不能阻止他的活动。
  很久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对手了,他想。但如果对方不是芥川的话,他也不至于被弄得如此狼狈,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中也的体力快耗尽了,另一边的芥川也快要失去力气,在这几乎是生死攸关的节点上,中也选择了先发制人。
  他冲上去,踢向芥川的腹部。芥川张开的屏障只能稍微减缓冲击,但他还是蜷缩着身子飞出去。中也跟上去,在他后方冲着他的后脑出拳。他的身体向上飞去,这时中也又碰了一下他的手臂,他的身体猛地又砸向地面。
  中也也落到地上。倒在地上的芥川终于失去了意识,昏迷过去。
  ——
  后来。
  “芥川君的异能已经解开了喔。”森鸥外坐在中也的病床前,笑脸盈盈地说,“不过能把芥川打成这样,也只有中也君你可以办到了吧。”中也看着他,回答:“也许吧。”“可是你被重伤也不应该吧?”“……大概是因为我还做不到对芥川下手吧……”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