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魆妤

big 👀:艾艾艾艾艾艾艾草儿
penguin看文:⑦弈陆②漆舞叭叭仨

【太宰中心】向着光明 if首领宰

好久不写文文笔已经废了,一小时不到的短打摸鱼

失踪人口回归bushi

是刀子,有微量双宰和织太,死亡预警,人物崩坏,超多废话

以上ok↓


  向着光明

  几十平方米的房间,日光灯的光二十四小时亮着。首领太宰寸步不离地坐在昂贵的红木桌前,桌上的资料一沓一沓,整整齐齐,不算好看的字迹覆盖在上面。

  厚重的窗帘隔断了日光,坚固无比的墙壁从未放进一丝灯红酒绿。

  四年,他在这里蜗居了四年。先任桌上的玫瑰也好墙角的绿萝也好,什么植物都因为干燥阴暗的环境相继腐烂,然后被当做垃圾带了出去。

  首领很少睡觉,以至于休息这件事不再是他的一部分。累得狠了也没办法让大脑停下运转,只能轻描淡写地在与中也例行的工作汇报后加上一句“带盒安眠药”。

  他的桌上没有镜子。

  当上首领后,伴随港黑的日益壮大,他的眼睛越发地肮脏。这个世界的太宰,既没有遇到过织田,也没有和安吾有过私下的交流,甚至于与中也的羁绊也没有建立在生与死的基础上。他所拥有的只是对其他世界的织田的回忆和对那些“自己”的向往——

  他们的眼睛,沉淀着光明。

  四年前,他接任首领,握着那张用前任森首领的生命换来的开业许可证,计划初步成功的喜悦、前途未卜的苦涩,和对光明的向往,交织着,让他的大脑几乎空白。

  四年后,芥川银的照片已经被交到了对立组织的手中,他的计划也已经到了几乎最后一步。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他笑着,趴在办公桌上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阳光正洒在他的脸上。耀眼的光芒让他难以适应,起身的瞬间却看见另一个太宰躺在自己身边。

  首领太宰揉揉眼睛,坐起来环顾了一圈周围。他大概能肯定自己到了“真正”的世界。

  另个太宰也醒来了,看见身边有人,他显然吃了一惊。首领太宰能肯定对方看到自己的时候回忆起了什么。

  一阵沉默后,两人的脸上都挂着浅笑。

  “你像我,但不是我。”太宰说,“你的眼睛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首领太宰带着欣赏的意味盯着他的眼睛,片刻才开口回应:“是森首领?”他顿了顿,又道,“不胜荣幸。”

  和镜子里的那只眼睛完全不一样,虽然依然是浑浊的颜色,沼泽的泥泞混杂着血痂的色彩掺杂其中,像黑洞,像地狱,但在那瞳孔的某处,光明铭刻了它的存在。

  他将手覆盖在右眼的绷带上,露出伤感而绝望的神情,视线没有交点地看着床单,艰难地说出声音来:“我想去你工作的地方看一看。”也想去看看他(织田作)的墓这后半句终是没有说出口。

  “我平时并不参与什么,最多是捉弄一下国木田君,然后让敦君帮乱步先生跑腿......”太宰露出有些不解的表情,说,“不过我也乐得清闲。”

  “那真是感谢。”首领太宰闭上眼睛,手摸到脑后去,一圈一圈解下缠住眼睛的绷带。

  阳光正好照在那半边脸上,那只眼睛里有光在闪烁,另一只却依然肮脏。

  光。首领太宰喃喃自语,看着镜子里换上太宰衣服的自己,苍白的手指触上了镜中的眼睛,笑容带着病态的沉迷。

  那场梦后面的事他已无法回忆,醒来后也只有太宰那双熠熠发光的眼睛还在他眼前浮现。

  他站起来,将沉重的外套脱下来挂在椅背,而后推开木门,一步一步地走出那间牢笼,一步一步地走向属于他的光明。

  首领太宰带着一颗破碎的心站在高耸的楼顶。傍晚的海风吹起他的头发,他的鼻子眼睛都有些痒。

  该说的话都已经说完,他望向海洋的方向,半个夕阳被海吞了下去,海面正泛着橙红色的波浪。

  在两位后辈的注视下,首领太宰退后,退后,而后倒了下去。

  下沉,下沉,他闭上眼睛,仿佛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也许是中也,也许是芥川,也许是敦,也许是织田作的幻觉。

  他第一次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身体还在下坠,心却不再沉重了。睁眼,他看见了橙色的天,橙色的成片的云。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吧,首领莫名其妙地想,也许他的小说也会像这片天一样。

  如果他此时照着镜子的话,他会看见,自己的眼中,光也已经驱散了污浊,夕阳的光让它变成了晶莹的琥珀。

  他的身体狠狠地撞击地面,巨大的惯性让肉体瞬间支离破碎。那已经沾满了血的令人想吐的脸上,却挂着世上最幸福的微笑,镶嵌着世上最美好的宝石。

  即使会被光灼烧,也义无反顾......吗?

  横滨的某处,蓝眼睛的男人写作用的铅笔毫无预兆地断了芯。

  

  

  


评论(6)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